错了南北

且安 勿念

【熙华】暗礁十七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七

        九熙想明白了,不能让华儿一个人去承担所有事情,那是他的捧,是他的华儿。

        九熙疯了似的冲去华儿家,要赶紧带华儿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华儿一个人怎么去承受这一切?

        九熙慌忙翻出华儿给他的自己家的钥匙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华儿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九熙慌慌张张的推开华儿家的房门,看见的却是空空如也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 家具没了,墙纸没了,连他的华儿也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 钥匙一下子滑落在地上,他喃喃唤了一句,

        “九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九熙在街上漫无目的的瞎逛,他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华儿。

        真正的失望透顶的人,连走都是悄无声息的。

        隔壁的邻居阿姨说:“他昨个晚上就走了,搬家搬了几天能卖的东西都卖了,还说要把书送给我家小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谁要他的,听说他是个兔儿爷!诶呦!恶心死了,幸好他走了,不然我都怕他把我家那小子带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小孩儿偷偷跑来给他带话说:“何哥哥说,让你别去找他,他已经不是何九华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从今往后,在他的身边的,再也不会是何九华了。

        华儿,我好像把你弄丢了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原来最深情的人,后来都会变成最绝情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 华儿是坐火车走的,坐在靠窗的位置,看着窗外的风景挪移。

        他戴了口罩,没有人能认出他,这样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 在城市逼仄空间里沉默了太久,早就忘记了大自然的清新与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 华儿心里很安静,什么都不去想。

        这样的安然,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电话关了机,华儿知道会有人打电话给他,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,打电话给他的人会是九熙。

        九熙疯狂的给华儿打电话,他没有接,一直打,一直没有接,一直显示着关机。

        华儿你怎么样?你还好吗?你可别出事啊!

        那天晚上,九熙做了一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 他梦见华儿在漫山遍野的尸骸里,一身血污与伤痕。回头对他笑,说:

        “九熙,你怎么还不来找我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九熙,你把我带出去,你救救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救救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带我上岸吧!我不想再漂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 眼见着平时那么嘴碎的九熙,越来越沉默,越来越憔悴。

        九熙坐在酒吧,坐在华儿曾经习惯的位置上,一个人喝的昏天黑地,任谁来劝也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    孟哥叹着气,道:“随他吧!他也该好好想想了!”

        他没日没夜的喝,一开始东哥、九良还会来劝着点儿,现在也没人管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被师父知道了,让烧饼强行把九熙从酒吧里拖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知道师父和九熙说了什么,只知道九熙从书房出来之后,就变了一个人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变得很沉稳,也很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 师父给他换了一个捧哏,是一个刚入门的小师弟。

        那小师弟还很年轻,什么都不知道,很单纯的样子,老是需要九熙去迁就他,去让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,是他和小师弟的开箱。

        台上,九熙看着姑娘们悲伤的面容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要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我!尚九熙!德云断头台,再也没有能够治得住我的监斩官啦!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 他说得很欢乐,一个人在台上笑,台下所有人都没有响应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?不好笑吗?”他习惯性的往边上一看,却是另一副面容,另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九熙愣了,愣了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眼泪就下来了,曾经那个被称为“德云断头台”的角儿,在台上抱头痛哭成一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满场的姑娘们不敢劝,也不会劝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华儿,你怎么,就抛下我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不在等我一会儿,等我发现你的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华儿啊!”



评论(115)

热度(2261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