错了南北

且安 勿念

【堂良】弃 五十二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十二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打算捐眼角膜给孟鹤堂?!”老秦一脸的紧张震惊,死死盯着九良拽住他的手臂,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就是个傻子!你的爱太沉重,他怎么敢要?孟鹤堂他赔不起你!”这么多年的纠缠,九良累了,而老秦又何尝不是?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良一个人退出,对他们都好。九良现在不期待任何人,也不想被任何人期待。其实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过和老秦,说难听点,一直只是老秦一厢情愿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他赔我什么,我要他百岁无忧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良早就失眠习惯了,老秦也不在家,大概是和兄弟几个出去鬼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抽着烟一个人在外面闲逛,天空还飘着小雨,凉丝丝的,九良缩了缩脖子把手缩进袖子里,倒有些怀念起昨晚孟鹤堂的温暖来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就漫无目的的走,谁知道真的的走到医院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已经是凌晨了,孟鹤堂边上也只有孟嫂一个人守着,听见声响的孟嫂慌慌张张的坐起来,眼底是难以掩饰的倦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良看着,实在有些于心不忍,当年跟小白兔似的乖巧可爱的孟嫂,现在也已经成熟内敛长皱纹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嫂子,您去休息吧,我帮您看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嫂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头说了声“好。”她其实很清楚,这么多年她一直都很清楚,世界上谁都可能伤害孟鹤堂,唯独他周九良不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良坐在孟鹤堂床前,借着月色仔细的端详着他的面容,想起早上的事情来: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良一大早就起来了,跑到医院挂号排队排了好久,去到处咨询捐献眼角膜的事情。最后兜兜转转,跑了很久才签到了器官捐献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良凝视着孟鹤堂,看着孟鹤堂无意识的嘟嘴揉了揉鼻子,时不时嘟囔两声浑身透着的稚气和可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要是个姑娘就好了!九良脑子里突然蹦出来这样一个想法,把他自己都吓一跳。九良从来没有想过,如果孟鹤堂是个姑娘,会怎么样?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从来不会想这些,他也不敢想这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孟哥,你知道吗?原来活人是不可以把眼角膜给别人的,我今天才知道。”九良看着孟鹤堂安稳的睡颜笑了,“可是你需要,我有什么办法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,我一点办法都没有。只要你要,只要你不嫌弃,我什么都可以给你,我命我都可以给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孟哥,我什么都没有了,我只有一条命,你要,我都给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孟哥,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,你一定不要难过,虽然我知道你不会难过,但我还是想跟你说,因为……我会难过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良说这些话的时候心里格外的平静,他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平静,平静到好像给孟鹤堂的,不是他的命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周航已经把命都给他了,现在又搭上一个周九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良回家把门反锁起来,他已经想好了一个万全之策,他突然很庆幸自己看了那么多侦探小说,竟然没有白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记得很久很久以前,以前的周航第一次喝醉酒,孟哥照顾他,跟他说了一句顺口溜“头孢配酒,说走就走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良活了那么久,受了那么多伤,流过那么多泪,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自杀。因为孟哥一直跟他说要照顾好自己,他从来没有想过做这种伤害自己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航航知道孟哥会担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良铺开信纸,一笔一划地写起遗书,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把眼角膜给孟鹤堂,然后交代其他器官随意捐赠,把钱都捐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有……把小恐龙还给孟鹤堂,把小熊还给阎鹤祥,把皮卡丘还给旋儿,把航航还给周九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哥,你说你会在有光的地方等我,所以我拼了命跑到我不喜欢的光亮下,我以为你会来,结果你没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哥,我以为我从乖孩子变成坏孩子,你就会更在乎我一点,你也没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你不在乎我已经很久了,我不相信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我相信了,现在我应该要相信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良攥着手里的一大把药丸,盯着玻璃瓶里的白酒看了好一会儿。这个剂量,再加上他已经把门反锁了,应该能成功的吧?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口白酒伴着药丸下肚,九良机械的喝酒吃药,他这辈子从来没吃过这么多药,也从来没一个人喝酒喝这么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哥孟哥,航航是不是特别棒啊?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哥,你不肯来接我,所以我来找你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看,航航是不是变瘦了,变好看了?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哥以前给航航买的小了一码的名牌衣服,航航减肥了现在都能穿上了,航航现在就穿着呢!好看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药效上来了,九良觉得胸闷气短,甚至有些犯恶心,脑子晕乎乎的特别难受。突然一瞬间,九良感觉好冷,好冷好冷,冷到浑身开始颤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良起身扶着墙,一步一步的挪到那个以前孟哥的房间,他扶着门框站在门口看了好一会,一眼就看见那个曾经被自己发脾气砸坏的三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三哥~”十足十撒娇的语气,九良已经不知道能和谁说了,他不知道现在还有谁会愿意听他撒娇了。一个鬓发斑白,满脸皱纹的老头子撒娇,大概挺恶心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良躺在床上,全身裹着以前孟哥的衣服,狠狠抱着小恐龙,把自己尽力缩成小小一团。


        冷,浑身都是冰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仿佛全身的热都汇聚在眼睛里,然后和泪水一起离开身体,和他的生命一起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良咬着嘴唇,浑身剧烈颤抖着,心疼得厉害,撕裂开一般鲜血淋漓的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原来周航还没有死,原来我还会哭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哥孟哥,我想你了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大概永远不会知道,那天的烟花很美,那天的你比平常都好看,那个时候你吻了我,我当时真的傻乎乎以为我们会一辈子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就那一天,我怀念了一辈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有人说死的时候,你看见的东西,都是你这辈子的执念,是最无法忘怀的,我眼前竟然没有浮现出你的身影,谁也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脑子里只有那漫天的烟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哥孟哥,我又看见你了,你满眼的心疼,责备我为什么要这么做?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,我已经不是航航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我梦见你在梦里跟我说,你爱我,你愿意跟着我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俩的地方,安安静静的过一辈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有相声,没有师兄弟,没有亲人,没有妻儿子女,只有我们两个人,就那样相依相靠过一辈子安稳日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说的那些糊弄我的话我都信了,所以我从现在开始要长梦不醒了,我会永远活在那个,孟哥在梦里为我编织的谎言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孟哥~我其实还不想走,我舍不得你……”九良已经意识很模糊了,他只能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人在敲门,大概是旋儿在外面玩够了,想回家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航航也想回家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98)

热度(9966)

  1.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