错了南北

且安 勿念

【堂良】弃 尾

 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孟哥,只要我有,你要什么我都给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知道周航去了哪里,孟鹤堂是这么理解的,因为所有人,包括秦霄贤都说不知道九良去哪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都说他就好像人间蒸发一样,谁都联系不上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秦霄贤退出德云社,他走的时候把小恐龙还给了孟鹤堂,他自己也抱着那只皮卡丘,极其认真地说:“九良让我给你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祥辉变成了赫赫有名的相声演员孟鹤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动手术后,再也没有见到过周九良,孟鹤堂总是一个人卖力演出,他相信九良会在银幕前看着孟哥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对外宣布最后一场演出的时候,意料之中的爆满,孟鹤堂就躲在侧幕帘一张张面孔扫过去,没有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孟鹤堂就做了一个很短很短的梦,梦里是两个人都还没成名的时候,航航在后台逗猫,问他晚上吃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有些愣,想了想,刚想说话,航航就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走了,好像又从来没有离开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老年的时候有些痴呆,总是一个人坐在院子里抱一团焦黑脏兮兮的棉花自言自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有时候哭,有时候笑,有时候就抱在怀里一遍一遍低声唤着,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航航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周宝宝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清醒的时候,也有徒弟问起来那团棉花的事情,孟鹤堂就笑笑不说话,眼里流露出的宠溺对谁的都不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成功勾起了徒弟们的好奇心,虽然不少师叔再三强调不能提起,他们还是翻出了孟鹤堂早年的相声录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台上意气风发的孟鹤堂,身边站着机敏沉稳的周九良,台下的姑娘们声音还亮堂得很,举着灯牌手幅,鬼哭狼嚎喊得撕心裂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都知道孟师父脾气好,也从来不忌讳什么,直接就问:“师父,您以前那个搭档周老师,去哪儿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看着视频里扬着笑脸撅他的少年郎,笑得温柔,却只回徒弟们一句“不知道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孟鹤堂哪里是不知道,只是不相信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要怎么去相信?

 

        相信他怕疼极了的周宝宝,为孟哥素手弹三弦的小先生,为了自己心甘情愿的自杀?

 

        相信那个会抱着他,会粘着孟哥的小孩儿,放弃一切独自离开,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让孟鹤堂见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相信那个受了伤会可怜巴巴来找孟哥撒娇的大橘猫,最后死于为了自己如愿以偿的心愿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知道九良最后有没有说些什么,对孟鹤堂,或者是对孟哥。责备、埋怨,还是可怜巴巴的撒娇?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不信,他只相信他的周宝宝只是累极了暂时离开。孟鹤堂在等,他愿意等,就像曾经的航航等孟哥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航航怎么舍得扔下孟哥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一脸惊愕,腿脚一软颓然的坐在地上,吓得徒弟徒孙们连忙去搀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茫然看着一脸平静淡漠的阎鹤祥,双眼涣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,你说,我那么大、那么可爱的周宝宝,怎么就变成这么小一个盒子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骗我的是不是?是不是航航生气了故意吓唬我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一脸,竟然呜呜咽咽的像个孩子一般抱着怀里的盒子和一团棉花哭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徒弟们都吓坏了,哪里见过温和可亲的师父这个样子?

 

        阎鹤祥就冰冷看着,有些茫然,还是说的那句话:“孟鹤堂,你早干嘛去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无力地趴在地上止不住的颤抖,好像没有听见阎鹤祥对他说的话:“你们把我的周宝宝藏到哪里去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是有人欺负他,他没找到孟哥,得哭鼻子的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把我的航航还给我!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周宝宝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哥,航航在这儿呢!孟哥,我在你的身体里,我是你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真的我做到了,你的眼里只有我。也做到了,陪你变老,陪你成角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只有用这个方法或许才能名正言顺的陪着你一辈子,只有这样你才不会丢下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孟哥孟哥,下辈子我还是希望当你最爱的小宝贝。







评论(1030)

热度(13505)

  1. 共4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