错了南北

且安 勿念

【熙华】画(三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


“要我……怎么着?”九华捧着九熙递过来的果汁慢慢嘬着,他知道什么是画家的模特,但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画布。


“好像对着装还有要求,要不我换个衣服?或者……脱了?”


九熙摇了摇头,浑身透着清冷的孤独感,他支起画架,安放好画笔颜料,关上灯,摆弄着打光用的白炽灯。


当九华在他铺设的软垫上随意坐下时,明暗关系正好依次显现。落笔轻柔,九熙用眼神一寸寸摩挲着他的面容。


他脑海里不再有小麦肌肤的奔放外籍女郎,灵巧洒脱的演员歌手,甚至是黄金比例的石膏像。


这些他都喜欢,也都不喜欢。


他近乎疯狂的画着他,发丝、眉眼、鼻梁、嘴唇。冷白的光与黑暗交织构成一种奇异的明丽,有种极致的诱惑力。


“九熙……文博儿!”


九华喊了他一声,他终于回过神来,酸痛而僵直的手举着画笔止不住颤抖,画中人在纸上,亦在他心里。


九华凑过来细细打量画作:“哎呦呵!不错嘛!咱尚大画家果真是名不虚传。”他靠的极近,呼吸可闻。


九熙有些慌张,他知道那些细腻的走笔泄露了多少秘密。


九华举着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,他从未被人如此细致的摹画过。画中人是自己,又是另一个人。


他从来没有发现过自己的五官是那样的柔和,皮肤拥有和润的色。


特别是一双眼睛,他不能猜出九熙处于什么样的心境,淡淡一抹朦胧又清晰的瞳,笔触温柔到了极致。


只是九熙画画的时候神情淡漠孤傲,甚至眉眼间有丝杀气,他看着总以为九熙画着一定是浓墨重彩。


……


九华安然吃着九熙给他点的外卖,看着他坐在地上收拾,然后拎着洗笔桶跑去洗笔,九华就捧着外卖盒也跟上去。


“文博儿,你吃吗?一块儿吧,点太多了我吃不完。”说罢就举着烤串往九熙嘴边塞。九熙愣了两秒,伸手接过来。


他拿签子的时候直接握在了九华手上,九华没松手,他们都没像在台上那样躲。


“文博儿,我刚刚随便逛了一圈,我不是故意的,但是……我看见你画室了。”九华的手里还捏着签子,九熙还握着他的手。


他们俩就这么相互看着,九熙没有再说话。


画室里成堆的木炭画、油画。画的是他,也不只有他。也有山川湖海,也有人间烟火,也有各色男女,他总是能很好的掩盖住自己。


“嗯,都放的是我的画而已。”九熙不动声色地回避目光,拿过签子奔着肉就一口咬下去。


九华看着他狡黠地笑着,像只居心叵测的狐狸,徘徊着准备把这只落单的小企鹅吃干抹净似的。


“老秦和我说过,我一开始不信的。”九华看着他的背影,猜想着他此刻慌张的心情,可怜的小企鹅要被吓坏了!


“尚文博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“你想多了。”


九熙几乎是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,看着满脸震惊的九华笑着,提着洗笔铜转身离开。


他刚开始反驳九华的时候,他就后悔了,他总是这样,像个老娘们儿似的口是心非,明明希望的不得了,却还是把人推开。


他总是会推开,推开对他好的人,推开对他重要的人,习惯孤独,所以孤独成性。


他记得自个儿年轻的时候说:“尚文博归属于浪漫。”所以他爱法国的浪漫,所以他长情到即使物是人非,也同样赋予爱与温柔。


所以孤独。





评论(60)

热度(100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