错了南北

且安 勿念

【熙华】暗礁十五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五


 


       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。


        可是,九熙。离开后我们还会再相聚吗?


        告别了,可能这一辈子都再也不会见面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 船没有遇上暗礁不就可以继续航行了吗?


        的确,但是小船只会在海上永无止境地飘荡,到老,到死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原以为,那暗礁可以让我上岸。


        却发现,那暗礁击碎了我,把我再次推向无尽的深海里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“九熙,出来吃个饭吧!有事儿和你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行!顺道我也把我家那小丫头带出来给你瞧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本以为这个离别可以温馨一点,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,看来是不行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 “咱们好久没一起吃饭了,”电话那头沉默着,九熙轻轻地唤了一声,“九华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行!带来,哥给你把把关。”


 


        尚九熙,我该用什么样的语句来告诉你,我不想,不想见她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        九华穿了身他最厚的棉袄,把自个儿裹成个粽子。


        华儿怕冷,一直很怕冷。


        曾经九熙不知道多少次嘲笑他,一个北京人竟然怕冷。


        华儿想着:如果身上暖和了,不冷了,似乎心也就不冷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他没有先进去提前预约好的饭店,而是蹲在马路牙子上等九熙。


        华儿突然很想看九熙朝他走来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 冷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好冷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华儿的鼻尖和耳朵早都被冻得通红,冻僵了,可能就感受不到心痛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华儿侧目,就看见了九熙牵着姑娘的手走过来,没有看见华儿,径直走进了饭店。


        九熙的眼里只有自家姑娘,华儿的眼里只有那十指相握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 九熙,我都要走了,


        你能不能,也牵牵我的手……
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 那姑娘是个南方人,白净、温婉、贤淑,笑起来甜甜的很讨人喜欢。


        小姑娘饭量小,也不太吃得惯北方菜。


        那双小白手就一直缩在九熙的手掌里。女孩儿嘛!娇贵、精致、也招人疼。


        吃着饭,九熙和姑娘两人窃窃私语,咬耳朵。


        电灯泡!


        “九熙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他听不见,他心里只有自家的小丫头。


        何九华!你真是个傻子!


        人家小两口恩恩爱爱说悄悄话,你插个x的嘴!


        他本以为,他在外面蹲着,冻僵了就不疼了。可是他的小太阳来了,小太阳温暖了其他人。他的小太阳不是他的小太阳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 “尚九熙!咱们裂穴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听见他的话,九熙猛地回头看他,笑容僵在了脸上,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,还能为什么?因为你呀!


        九熙看着他,眼神里的不解慢慢转变为严肃,“师父,知道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我已经和师父说了,师父同意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那小姑娘也听不懂,却也知道两个人在谈些正经事儿,低着头安安静静的吃东西,没有再笑闹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既然师父都同意了,那我没意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那种细细麻麻的痛,像水中扩散的墨,一点一点晕染开,将他吞噬。


        九熙丝毫没有犹豫,哪怕他再问一句,为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 可他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吃过饭,九熙眼神和华儿示意了告别,转头又牵住了小丫头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瞧瞧你,小丫头耳朵都冻红了!冻伤了怎么办啊?来,我给你暖暖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说罢,九熙呵了满手的热气,捂在小丫头耳朵上,两个人幸福而甜蜜。


        九熙,为什么我冻伤的时候,你都不关心一下?


        冻伤的时候,手很疼!心更疼!


        华儿也呵了满手的热气,捂在自己通红的耳朵上。


        华儿不冷,华儿不冷……


        耳边有风声,有小孩儿的打闹声,有商店的叫卖声。


        华儿似乎一下子聋了。


        熙熙攘攘的世界,只有“熙熙”和“攘攘”没有华儿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华儿蹲下来,轻轻抱住了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 对不起,我撒谎了!


        我好冷……好冷……


        九熙,我想你抱抱我。


        你能不能抱抱我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        华儿走的时候,包了一个特别大的红包给九熙,说是提前给他和那个姑娘的份子钱。


        九熙是真心喜欢那个姑娘,华儿能看出来,他们一定会在一起的。


        大红的烫金贺卡上印刷着“幸福美满”。


        华儿觉得俗,却又不敢提笔亲自写,他的心意太满,祝福太多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一愿,事业顺心永远欢脱快乐。


        二愿,悠长岁月静好幸福漫天。


        三愿,心有所之属身有之所去。


        像古时候的小女子:“下视忍冬藤,看不见白芷书,茹不尽黄连苦。”


        九熙,我不要你的白芷书,我只想要你的一句道别,就算是一句“安好”也可以。
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一句话,你都吝啬到不肯给我。


        东哥曾经问华儿,“你后悔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华儿回答的是:“我只是感到遗憾,却从来没有后悔!”


        我只是遗憾,觉得我没有尽早的认识你。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爱你。
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 现在,华儿孑然一身,一身伤痛。


        尚九熙,我后悔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评论(135)

热度(2449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